用撇步減重除了不持久也容易傷身,真正的減重只有少吃多動、吃進去的熱量比消耗的少才有機會讓自己瘦下來,到底要怎麼吃、怎麼動才是減重的正途?

台灣肥胖醫學會副秘書長曾漢棋表示,減重的人每天熱量必須控制在1000大卡(女性)到1500大卡(男性)之內,飲食的營養有一定的比例,其中碳水化合物要佔每天總熱量的50%-60%,其來源包括澱粉、水果及青菜,蛋白質的比例要控制在20%,其來源包括奶、蛋、魚、肉、豆。

油脂類的熱量必須控制在20%,甚至有日本學者認為每天10%的油脂可以加速減重的效果,一般人認為動物性的油脂比植物性油脂熱量高,事實上兩者的熱量是一樣的,如果站在減重的立場,兩者沒有差別性,不過植物性油脂比較不會造成動脈硬化,相對之下是比較健康的油脂選擇。

運動部分要短期有效的方法還是以有氧運動最好,包括快走、慢跑、有氧舞蹈及各式球類運動,不過如果要持久進行建議可以身上戴著計步器,每天走1萬步(大約3公里、1小時的路),就可以達到跟有氧運動一樣的效果。

【2005/06/15 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