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錢基蓮/綜合外電報導】

想預防經前症候群造成的焦慮、暴躁等症狀的婦女,到附近的菜市場走一遭就可以解決問題了。一項新研究顯示,攝取豐富的鈣和維他命D,可以降低出現經前症候群的危險。

阿模斯特麻州大學做的研究顯示,每天攝取相當4份脫脂或低脂牛奶的維他命D、鈣、添加鈣的橘子汁、或低脂奶製品(例如優格、乳酪),足以大幅降低經前症候群。這個攝取量約相當於每天攝取1200毫克鈣和400國際單位的維他命D。

這項研究報告指出,以前的研究已證明鈣補充劑有助治療經前症候群,但「就我們所知,這是首例顯示鈣和維他命D有助預防經前症候群出現的研究」。刊載在「內科醫學檔案」的這項研究報告,並未說明何以這兩種營養素可預防經前症候群。

研究報告說,約有2成婦女會發生經前症候群,包括焦慮、憂鬱、孤獨、暴躁、愛哭、頭痛、腹部痙攣等。

研究人員搜集1057名有經前症候群婦女10年間的飲食和攝取的營養補充劑資料,並和1968年沒有經前症候群,或症狀輕微的婦女比較,發現攝取高量鈣和維他命D的婦女有經前症候群的危險低4成。

研究人員說,仍需進一步研究鈣和維他命在治療和預防經前症候群的作用,包括哪些食物最有幫助、鈣和維他命D補充劑有沒有幫助。婦女應諮詢醫師,看自己需不需要增加鈣的攝取量,以預防經常症候群。

【2005/07/05 民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