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茶葉是去油解膩的中國傳統優良茶飲,兒茶素就是茶葉中最被注重的成分,中油生技小組從未發酵的綠茶中提取兒茶素成分,研發製成健康水,媲美時下最流行的「油切」作用,去油膩兼養生。

中油生技小組蔡承佳博士主導研發的「兒茶素健康水」,由綠茶萃取液中提煉,經過去咖啡因、茶鹼,保留兒茶素的原味,再精心適當調配,風味甘醇,無糖卻有清甘味,幾乎無熱量,不怕增加體重的負擔。

中油生技小組指出,茶葉的成分中,茶多酚是主要機能來源,其中就是兒茶素最受重視,兒茶素類俗稱「茶單寧」,是茶飲料中富有機能的特殊成分,具有苦澀、收斂的特色。

生技小組表示,在各種茶葉中以未經發酵的綠茶所含有的兒茶素含量最多,經過半發酵或全發酵的茶葉,兒茶素容易產生程度不一的破壞,一旦被破壞,兒茶素的效能當然打折,因此從未發酵的綠茶萃取的兒茶素是保留最原味、最精華的成分。

兒茶素由於有苦澀、收斂的獨特口味,中油生技小組適當添加甘草,增添回甘清甜的風味,飲用起來口感更佳。

【中時電子報 】 廖素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