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VBS周刊黃妙雲】
多喝綠茶有益身體健康!研究發現,綠茶中含有大量的兒茶素,具有防癌、抗老化、抗過敏、抗病毒等功效,所以常喝綠茶能保健康。
但網路及坊間流傳,女性喝綠茶要小心──生理期、孕婦、哺乳婦女、更年期婦女等,不可喝綠茶或不宜喝太多茶?

日本人愈喝愈長壽

針對台灣女性對喝綠茶的疑慮,台北市立忠孝院區婦產科主治醫師詹景全表示,或許是綠茶中含有咖啡因,會加速更年期婦女的鈣質流失及失眠更趨嚴重,也會經由乳汁分泌讓寶寶吸收後,導致寶寶出現生長遲緩;生理期的婦女,則因喝熱綠茶,會使經血量變多,所以老一輩的人常會建議這些女性不要喝茶。

事實上,詹景全認為,女性喝適量的綠茶,並不會有損這些女性的身體健康,但千萬不能喝過量,一天建議量以不超過兩小杯(一小杯180cc),如此即可常保身體健康。

對茶有專研的振興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李明政指出,網路及坊間流傳懷孕婦女、哺乳媽媽、生理期婦女不能喝茶,其實是錯誤的觀念,「喝茶的好處多多,」許多研究已證實,喝綠茶有益健康。他建議,一般成人每天適量喝茶10公克茶乾,孕婦、哺乳婦女、生理期女性等及小孩的喝茶量則不宜喝太多,應減半,一天不超過5公克,對許多身體生理上的功效相當好,對健康有幫助。

有「Dr. TEA」之稱的李明政很感嘆,台灣人有許多奇怪的觀念,就像「孕婦、小孩等不宜喝茶」這樣的概念,沒有什麼道理,根本是文化問題,其實日本人就是從小就開始喝茶,有茶道文化,所以日本人很長壽、身體健康,台灣應打破這些喝茶的錯誤迷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