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國俊

游錫堃在美國說,九九大雨,天助阿扁。對於這番話,民進黨有人感慨:黨可弱,不可笨。一般人笨一點沒關係,傻人有傻福。但是,如果一個政黨,特別是執政黨的主席笨,非同小可。愚蠢的黨主席會把黨帶向什麼愚蠢的方向,每天會鬧出什麼愚蠢的笑話呢?

三寶好久沒表演了,三寶雖然傷害民進黨形象,但這是台灣選舉制度使然,每個政黨都會出現這類活寶。可是,號稱天王級的人,遍歷府院黨領導人要職,竟然開口就說笨話、鬧笑話。只能說,他既是天王,笨也就是天王級的笨了。

游錫堃是如何表現他不同凡品的笨呢?自從施明德宣示凱道靜坐以來,游天王就亂了套。他學主子阿扁爆料,指施明德求官不成才倒扁,用人格謀殺抹黑一場超越黨派的民主運動。而且他的爆料,事後證明只是道聽塗說,自取其辱。

接著,他開始為靜坐的人定性定調。老狗玩不出新把戲,照例又丟出紅帽子。凱道靜坐,中共成了藏鏡人。游天王黔驢之技,足見政治水平之低。然而,除了陳水扁,現在誰最怕群眾呢?當然是曾經用武力鎮壓群眾反貪腐、反官倒,釀成六四慘劇的中共政權。凱道群眾如果展現人民非暴力力量,扳倒貪腐政權,將創華人五千年來第一次,大陸人民能不艷羨?中共統治者能不凜然而懼?

游天王一笨到底,洋洋得意於天雨助扁。但颳風下雨自然現象,天道無親,和挺誰倒誰有何關係?以前國民黨黨國時代,每逢國慶,出太陽就是晴空萬里,前程光明,一下雨就是風雨信心,同舟共濟。這種巫祝般的老八股,政黨輪替還沒割掉尾巴,又借民進黨的屍,還國民黨的魂。把天與阿扁連在一起,是意在造神,搞天與人歸的神話嗎?

更何況,游天王此語一出,等於為凱道加柴添薪,有如扁嫂當時譏諷藍營群眾上街「小貓兩三隻」,反而激起群眾不能被看扁的意志。天王理應久經政治歷練,而其境界素養卻低落若此,令人慨歎民進黨豈真無人?

【2006/09/14 聯合報】 @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