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自BODY美體攻略日誌

回想看看,這一個星期妳都吃些什麼?不想不知道,想起來才覺得恐怖!妳經常在吃、圍繞在妳四週的食物,居然都是穿上了美麗外衣的油膩惡魔!先使出緊急對策,然後一步一步戒掉不良的飲食行為。
注意!10大恐怖油膩食物出沒~
這些食物每天出現在妳的生活中嗎?再不注意就要小心胖惡魔找上門囉!
1. 鹽酥雞
2. 炸雞
3. 薯條
4. 洋芋片
5. 蛋塔
6. 麵包類:甜甜圈
7. 內臟類
8. 堅果類
9. 香腸、熱狗
10. 培根、梅花豬肉、雪花牛肉

驚人油脂!暗藏日常飲食中

生活中有一些食物是妳已經知道它們是屬於高油脂的,像薯條、鹽穌雞、炸雞、洋芋片,所以對於它們就會多幾分戒心。但是更多的食物是裹著美麗謊言的油惡魔,讓妳一不小心就因為落入陷阱而發胖~

哪些是〝隱性〞油吱吱食物

除了油炸類食物外,還有許多食物雖然外表看起來並不油膩,但卻隱藏很多看不見的油脂。
‧ 內臟類、牛肉、豬肉、培根。這些食物本身就富含油脂,上面的雪花或是白色紋理部分通通都是油脂。
‧ 蛋塔、甜甜圈、菠蘿麵包。麵包類在製造的過程中加入不少的油脂,也是屬於重量級的油脂食物。
‧ 還有其他的凡舉,爆米花、全脂牛奶、肉鬆、花生醬、冰淇淋、香腸、堅果類...這些常出現的食物,全都是高油脂含量。

新發現~判油小秘方

長期外食油膩而造成的肥胖,在服用脂肪?抑制劑後,因為其作用的方式是抑制油脂的吸收,大分子的油脂會隨著排泄而排出體外,根據排出的油脂量及顏色,許多人會發現原來自己每餐攝取了那麼多的油脂,進而產生警惕自己的作用。

如果排出來的油是淡黃色,就表示正常。如果是深黃、橘色或是咖啡色,就代表妳攝取的油脂嚴重過量。醫師也指出許多肥胖的患者也因此發現自己日常飲食中的〝超油習慣〞,然後在服用脂肪?抑制劑,和飲食改善之下,進一步的控制了自己的體重。

飲食前、中、後,掃油不胖急救方~
研究指出,現代的外食族群大幅增加,油脂的攝取也普遍過量,尤其是女生更是容易將這些過量的油脂囤積在腰腹及臀部。所以除了慎選食物外,飲食的前、中、後更要積極掃油,務必將油脂攝取降低唷!

大餐前,消滅油脂方
食物入口前,給自己一點時間考慮、多一個動作,就會在無形中讓油脂減少~

衛生紙吸油法
可別小看衛生紙的功用,如果真的忍不住口腹之慾,想要吃油炸類食物,用衛生紙稍微輕壓食物表面,吸附表層的油脂,這樣一個小動作就可以幫助減少油脂的吸收,想成習慣後,積少成多,累積減少的油量也是很驚人的唷!

過水除油法
利用溫水將食物過水,可以將大部分停留在食物上的油脂洗去,對於像是燙青菜這類的食物上的油光,過水法特別有效,這也是許多明星藝人常用的方法之一。要注意選擇溫水的去油能力高於冷水唷!

皮扒油法
不論是滷的或是炸的,外皮都是都是高油脂含量的部分,所以一定要去皮吃,像是雞腿、炸雞,將外皮去除後,就可以減去大部分的油脂,讓妳的飲食又少油一些。

大餐中,減油吃不胖

生活中總是有一些免不了的聚餐和應酬,狂歡的時候,只吃生菜沙拉配上無糖茶,難免有點掃興,所以在攝取這些高熱量、高油脂含量的食物時,別忘了持續掃油~

抑制當餐飲時中30﹪油脂的吸收

專業的醫師表示,目前經過衛生署合法的減重藥物只有羅氏纖和諾美婷兩種,後者主要作用在中樞神經,可抑制食慾;而羅氏纖主要是用於因為飲食油膩而造成的肥胖~

餐中掃油幫手,讓油脂不被身體吸收
在用餐的時候,可以搭配湯品或茶服用,脂肪?抑制劑可以抑制分解油脂的酵素產生,減少食物中30﹪的油脂吸收,無法消化成小分子的油脂,不被身體所吸收,就會隨著排泄時,排出體外,當餐熱量吸收也就隨之減少。

作用在腸胃道中,好處多多
脂肪?抑制劑的好處是它主要作用在腸胃道中,不會影響神經系統,所以在經過醫師的診斷指示下服用,大部分的人並不會產生排斥,且經過國內外多年的臨床試驗,安全性極高。服用者最常見的問題就是解油時的尷尬情況,不過,對於一些有便秘情況的人,反而有幫助排便的優點。
解油不尷尬!
Q:每天要在外工作,真的很怕解油會造成困擾,該怎麼辦呢?
A:醫師指出,其實服用脂肪?抑制劑後,反應解油不受控制的情況並不多,大約10個人中最多是2個人有這方面的困擾,不過,大約兩星期後情況就會明顯改善。醫師表示,解油應該是隨著大便排出,而非一般人誤解的放屁就會排油。另外,如果妳的排油情況真的比較嚴重,醫師也會建議搭配洋車前子及多吃蔬菜,它們都有幫助吸附油脂或油脂代謝的作用,可以幫助降低噴油的情況發生。

配茶吃,幫助油脂的代謝

無糖的茶中,又以烏龍茶、綠茶、潽洱茶最具有幫助去油解膩的效果。大餐已經夠油膩了,就請妳放棄高熱量的酒,或是含糖量極高的果汁飲料吧!在用餐中,適時地飲用無糖茶,除了可以幫助油脂的代謝及吸收,也會佔據胃的空間,控制妳的進食量唷!

大餐後,給妳急救方!

大餐前忘了先做好掃油預備動作嗎?!沒關係!

飯後1小時內,還來得及掃油
如果在餐中忘了服用脂肪?抑制劑,在餐後的一個小時之內服用也來得及唷!不過,千萬不可貪多,一餐至多一顆,一天也不可服用超過三顆。如果妳是工作時間較長的人,常會吃宵夜,也可以省略早餐的那顆,挪到宵夜時服用,但是要記得如果沒有進食,是不需要攝取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