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敷面膜,皮膚才能水噹噹。皮膚科醫師表示,最重要的是依個人膚質選擇面膜,皮膚有傷口或皮膚炎者則不建議敷;敷之前先在手臂內側做測試,若無過敏情形才往臉上敷;每次敷的時間不要超過20分鐘,以免刺激皮膚。


皮膚科醫師鄭惠文表示,近年自製面膜風潮盛行,加上民眾又在事先未經醫師的評估下,採信一些民俗偏方來自製面膜使用,如用檳榔葉、檸檬汁、水果、優酪乳、巧克力等,容易引發皮膚炎。雖然使用天然蔬果食材自製面膜很健康,但後續的過敏、感光性以及化工產品品質及保存方法問題是不容易控制的,因此可別為貪小便宜,而損害自己的門面。


正確敷面膜保養皮膚,鄭惠文醫師有以下建議──敷面膜的時間每次以15分鐘為上限。敷的時間太短會影響其效果,但如太長,角質層過度浸泡在水分中,則會造成皮膚紅腫痛癢,尤其敏感性肌膚患者要特別小心;頻率依照個人的膚質狀況、面膜應依照皮膚狀況選擇適合的;冬季皮膚選擇面膜,宜多使用保濕性產品,少用去角質產品。


摘除面膜時應順著汗毛的方向自上而下,以降低對肌膚的摩擦傷害;眼皮周圍有傷口或皮膚炎患者,則不建議敷眼膜。並不是所有面膜都是適合冷藏的,使用前應詳閱包裝上的說明;不要以為將紙面膜放回包裝袋,就可以讓「護膚成分」保持新鮮,因為面膜經長時間開封後,容易孳生細菌,建議面膜開封後盡快一次用完。

【2007/03/26 台灣新生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