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明一下,這次的花蓮行是我近幾年來最高檔的旅遊行程,搭飛機、住五星級飯店,還去了海洋公園,而且重點是『免費』,所以真是賺到啦!! 

第一天 

下午二點搭著復興航空飛往花蓮的飛機開始這趟高檔的旅程,原本以為需要一個小時的時間,沒想到屁股還沒坐熱,才半個小時就到花蓮了(從空中俯瞰花蓮太平洋的海岸線真的很美喔~可惜飛機上不能拍照)。

第一站我們來到了七星潭旁的柴魚博物館,裡面介紹柴魚的製作過程,算是個靜態的點(小笨真不要隨便進去喔~味道很重),待不到一小時原本要往下一個點「七星潭」移動,但是太陽真的太大了,讓人覺得意態闌珊…於是好心的司機導遊便向我們提議可以到「光隆博物館」參觀玫瑰石,室內有冷氣又不用門票喔! 不過到了現場才知道原來只有販售處不用門票,就是要帶我們去消費的啦! 還好這裡不像大陸,不買東西就不讓你走,在這邊晃到五點就繼續照原訂行程到七星潭囉!


七星潭一向是花蓮著名的觀光勝地,
位在花蓮縣新城鄉的七星潭,是一個礫石鋪陳的新月形海灣。至於「七星」這個名字,也有一個傳說。因為在以前,到了晚上天氣好的時候,沒有光害,就能看到滿天的星星。也因為到這裡看北斗七星最為清楚,所以稱為「七星」,加上四周圍的潭水,就合稱為「七星潭」了。下車後,大家在海邊撿石頭、戲水,而我當然是發揮我的強項—照相囉!!





話說民以食為天,一個下午玩了三個地方,肚子也該餓了! 今天晚餐地點在花蓮市區的石庭客家小館(http://hakka.ego886.com/b1.html),小葉子在這用力推薦,其中開胃菜--蜜汁芋頭,第一道的霜降生魚片,令人讚不絕口,生魚片入口即化,芋頭鬆軟香甜,想到就流口水ㄛ…其他還有很多超好吃的料理,因為只顧著吃忘記拍照了^^ 
下次如果到花蓮記得到石庭客家小館捧場喔~而且滿滿一桌只要4000大洋,比起一般喜酒辦桌的價錢便宜許多…但是保證物超所值喔! 

剛吃飽飯總不能就直接回到飯店休息,但
晚間花蓮的活動並不多。為了讓來到花蓮的旅客在暑假的夜晚能有一個好去處,花蓮縣政府特地打造「星光大道」,讓前來遊玩的民眾能感受到花蓮的浪漫與樂趣。
所以我們就往星光大道去囉! 但是一到現場…原來只是個夜市啦!(純屬個人觀感),規模不大所以也只是繞了一圈就回車上囉! 而且剛吃飽也不想再買東西吃了,就當作散步助消化囉~

終於…終於來到了飯店,這次住的可是以前只能遠觀而不能褻玩焉的遠來,這趟旅程光是來住上二晚就值回票價了,雖然我們住的是面山的房間,但是已經讓我感到心滿意足,但唯一小小的缺點就是,有線電視太少台了,害我沒法看到小氣大財神! 跑了一下午,真的有點累了,養足精神明天要到海洋公園囉!!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