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徐文玲/整理】

甜言蜜語會讓人輕飄飄,心情感到愉悅,但是吃進太多讓妳甜蜜蜜的食物,卻可能加速老化;要如何抗氧化,留住青春?這些美麗的疑難雜症,就讓專家來為妳解惑。

Q:經常吃甜食,也會導致老化嗎?

A:對的,吃太多含糖分的東西,會引發身體氧化、進而產生老化現象,讓妳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老一點。所以下次喝咖啡、喝茶都少加一點糖吧,會讓妳看起來更年輕。

 Q:有些水果也很甜,但水果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營養品,該怎麼攝取才能避免吃進太多不必要的糖分?

A:水果留在早上、中午或下午吃,晚上就建議吃不含太多糖分的水果,例如藍莓就是很不錯的選項。記住,水果儘量不要榨成汁,因為缺少幫助腸胃蠕動的纖維。

 Q:為何抽菸的人都面有菜色,皮膚看起來很差?                                                          

 A:不抽菸的人膚色就是和抽菸者不一樣,因為抽菸會引發血管收縮,降低氧氣流量,因此,臉上會看起來黑暗,就是所謂的面有菜色。不止如此,抽菸者,皮膚癒合能力也比較差、還容易產生唇紋。

 Q:現在很流行抗氧化,除了綠茶還有什麼東西可以抗氧化?

A:氧化現象就如同蘋果發黃的過程,導致氧化的原因很多,壓力、污染、紫外線等,都是會造成一個人老化的原因。

生活中,對抗氧化的食物非常多,食用番茄、綠茶、柑橘、椰菜可以抗氧化、食用堅果與海鮮可維持維他命E、食用B胡蘿蔔素可維持肌膚漂亮。總之,每日補充5種蔬果是必要的,也能幫助妳變美麗。

Q:如何治療青春痘

A:治青春痘毛孔要先暢通。用水楊酸成分的保養品,可以幫助毛孔暢通,因水楊酸具有快速溶解毛孔髒污的特質,可以把阻塞的毛孔油脂、髒污清除,避免滋生痘菌。

Q:要消除眼睛浮腫的問題,有沒有簡便的方法?

A:可以把綠茶包放入熱水中取出後,再放入冰箱冷卻,等茶包變冰涼後敷眼周,綠茶中一種多酚的萃取物可改善眼皮浮腫。

Q:如果皺紋既成事實,該怎麼選用保養品?

A:含有維他命A衍生物的產品,可以對抗皺紋,這類產品還可以減緩皺紋發生的速度。

【2006/09/25 星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