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節交通疏運措施明天上路,高速公路局預估明天下午三時以後,國道南下將出現第一波車潮,民眾可以多利用周六除夕零到十二時免收費時段上路避開車陣。

高公局強調,北宜高因是首度實施高乘載管制,但暫停收費及高乘載管制時段和國道一號、國道三號不同步,用路人出發前務必詳細了解管制規定。

高公局交管組長康志福指出,今年除夕前一天還是上班日,通勤和採辦年貨的短程旅次夾雜提前返鄉的車流,勢必造成路況惡化,建議返鄉民眾最好下班後略事休息,等到凌晨再出發。

康志福說,周六下午三時以前南下車流量都會很大,用路人除可利用免收費和高乘載管制時段外,中短途用路人最好走國道一號,到台中以南則可改走國道三號。

康志福指出,今年春節假期有九天,天數拉長也增加交通變數,初三到初七可能因出遊旅次增加出現大量車潮,預估單日最大車流量可達兩百八十多萬輛次,與去年創下的兩百八十六萬歷史最高紀錄相當。高公局估計,北上車流量最高峰可能出現在初六和初七,這兩天會延長暫停收費時間並實施高乘載管制。

另外初六、初七兩天六至十三時中山高高雄北上內壢、二高屏東九如北上大溪,以及北宜高十三至十七時蘇澳北上頭城都將實施入口高乘載管制;初五到初七中山高台南、西螺、王田、楊梅及二高沙鹿、後龍、龍潭交流道北上入口,二高名間交流道雙向將連續封閉三天,以防止北上路段塞爆。

至於平常就容易塞車的北宜高,康志福表示,北上頭城交流道已增設六面旅行時間看板,告知用路人從頭城到雪山隧道洞口的時間,如果排隊時間超過一小時,用路人最好就考慮改走北宜公路或濱海公路。

康志福呼籲,避免春節遇上大塞車掃興,民眾上路前務必先研究地圖、沿線交流道及替代道路,並隨時收聽警廣及沿線資訊可變標誌,以便機動調整路線。

 

 

【2007/02/15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