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執行一定瘦開始  到今天剛好滿一個月

老實說...其實體重才差1公斤左右

但是感受到的改變卻很明顯

先來說說 我這一個月做了哪些改變吧

1. 打破以前的飲食習慣...先飲後食(廢話...這不就是一定瘦的最高宗旨嗎?!)

2. 專心飲食--其實這點還不是做的很徹底,中午到餐廳吃飯總是要跟太太哈啦一下

不過早餐跟晚餐都盡量做到  早上到辦公室先吃完早餐再開電腦上工  晚上回到家則是先吃完晚餐再開電視

3. 一口一種食物--有時候還是會不小心一口飯還沒吞下就把菜給塞進去了 但已經比以前好很多

也因為這樣現在吃飯速度變慢了許多

4. 戒冰飲--冰乃養身一大忌諱,從以前就知道但就是戒不掉 但自從實行一定瘦之後 發現不喝冰的其實也沒那麼難嘛

5. 生活規律--每天11點左右就上床睡覺(有時更早)  7點半左右起床  假日也不例外

 以前總是會摸到快1點才睡(一方面也是睡不著) 假日更是到2-3點~~這樣的改變也讓我感到很意外

沒想到只是生活上的一點小改變  身體就給了我大大的回饋ㄋ

收穫1偏頭痛的問題改善了許多(醫生說我的頭痛大多是因為鼻子過敏所引起...這樣可以解讀成我的過敏也有改善了嗎^^)

收穫2:胃脹氣及胸悶的問題沒啦~以前總是脹氣而且想打嗝卻打不出來 每次都靠金十字來幫忙  現在都不會囉

收穫3:肩頸痠痛不見了~因為每天都在操作電腦  姿勢不良導致右肩頸老是酸痛  剛開始執行一定瘦時還有去做中醫推拿

除了姿勢不良之外 醫生還說跟鼻子過敏也有關係  但自從做過一次推拿之後 漸漸的酸痛的感覺也不見嚕~~

收穫4:以前躺在床上老是睡不著(跟偏頭痛&肩頸痠痛脫不了關係)  現在則是差不多時間就想睡覺 而且一覺到天亮(當然還是有被地震搖醒啦)

收穫5:雖然體重沒啥變化...但是體態上看起來還是有消瘦一些些(應該是消水腫) 最明顯就是肚子 消水消了不少

另外我娘說我的"虎背"也有比較瘦哩  廖小妹也說我的臉有變小(也有可能是新髮型的關係) 

我自己是覺得四肢也有瘦一點 (因為我每次都是從四肢開始瘦)


一直到這二天我才體會到什麼叫傾聽身體的聲音  身體會說話

案例一:前天下午去買了一杯去冰的飲料...本想放到變常溫再喝...但放了一個半小時拿起來喝時仍是冰的...胃馬上有不舒服的感覺 ><...所以還是把它放到常溫再繼續喝

案例二:(也是前天)午餐因為比較晚吃而且吃得慢...吃完就已經2點了...本來以為晚餐會吃不下   沒想到6點一到...肚子就跟我說~~欸! 我餓了!! 快餵我吃東西~~


其實剛開始的時候 我也是陷在"數字"的迷思裡  總覺得為什麼別人一個星期就可以瘦2公斤 而自己總是0.X更甚或是停滯

後來想想  每天吃這麼多 沒變胖  身體又變的輕鬆  有什麼好抱怨的?! 

所以大約在20天左右我就把體重計收起來了  因為我知道體態比體重機上的數字重要 

而且...健康更重要  健康的人一定瘦

況且自己已經糟蹋身體那麼久...總是要給它時間恢復呀

所以要有耐心~~我相信這次我一定會成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