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羅建怡/專題報導】

法國菊、瑪格麗特及杜鵑滿山盛開,白天賞踏青,夜宿歐風民宿。約會在初夏的清境農場,浪漫指數直線飆升!

私房賞花點》瑪格麗特步道:法國菊、瑪格麗特(5、6月花開)

清境農場法國菊、瑪格麗特花開成海,綠地裡開綻著輕巧白花,襯著周邊的山巒、藍天、羊群,像極置身北歐風情畫裡。 

從清境農場國民賓館沿台14甲公路往上行,約8公里處右轉岔路往下走,沒多遠就可見到法國菊在路邊綻放,滿山遍野,步道長約500公尺,30分鐘即可走完;這條步道又稱為瑪格麗特步道,是清境農場的秘密花園。

小心有毒:步道兩旁,偶爾可見毛地黃,花色美豔,但有劇毒,千萬不能觸摸或採食。 

合歡山:玉山杜鵑(5月中旬盛開)

5、6月,是高山賞最美季節;台14甲公路進入合歡山,處處可見玉山杜鵑盛開,高山花海花色豔、花形美;從清境各民宿入山,約30分鐘車程,就可登百岳、賞杜鵑。

主要賞花徑,台14甲線過海拔3765公尺的鳶峰後,便可在公路左側坡面看到高山杜鵑的蹤影,沿著鳶峰附近21公里處,就有整片的紅毛杜鵑花海,染紅整個山坡。

蹊徑驚豔:從鳶峰開始,紅毛杜鵑領軍;至合歡山主峰及石門山、武嶺一帶,則成為玉山杜鵑的天下。主峰花色雖多,但總東一叢西一簇,到了石門山,才有「春山無處不飛花」的美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