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尖石鄉暗戀桃花活動 24日浪漫登場

每年三月下旬,是新竹縣尖石鄉桃盛開的時候,尖石鄉鄉公所都會為此舉辦一系列桃花季的活動;今年將在二十四、二十五日舉辦「2007花花起舞、暗戀桃花」活動。由於當地多為泰雅原住民部落,屆時除了浪漫賞花,也可以深入瞭解泰雅傳統文化。

尖石鄉新光部落的「天才廚師」阿薊,在去年尖石鄉的桃花季活動中,創新製作了十多道美味的花果餐點。她介紹說,水蜜桃醉雞,是用水蜜桃酒做的,當場每個人都吃光光;還有紅燒水蜜桃,口味獨特,讓人齒頰留香。

阿薊邀請大家一起上山,品嚐她的精緻手藝,更可以體驗泰雅部落工作者對山林、土地的熱愛與用心。

尖石鄉秀巒村廣植水蜜桃,每年三月進入桃花季,後山林間處處綻放粉紅色的花朵。泰雅姑娘亞庇表示,桃花盛開時間非常短暫,大約十天的花期;現在是最佳時節,上山欣賞桃花,不僅置身桃花林,而是走在拱型的桃花隧道裡,抬頭仰望,看到朵朵粉黛,心情會不自覺浪漫起來!

活動日期二十四、二十五日,地點在尖石鄉新光、鎮西堡及抬耀、石磊、李崠山古堡;聯絡電話:03-58477708羅維敏,或03-5847247尤命‧哈用理事長。

【2007/03/20 中央社】@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