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王慧瑛/竹東報導】  

新竹縣竹東市場加強管理,不僅老顧客回流,還吸引外地人來消費,今年獲經濟部評選為示範市集,命名「東風客集」,象徵竹東客家市集的再生。

竹東市場是周邊8鄉鎮的市集,也有人從苗栗來採買, 家住市場裡的竹東鎮長蘇仁鑑,每天逛市場消費,對市場百家攤商如數家珍,願帶路造訪市場裡超人氣攤商,品嘗「巷仔內」的美味。  

市場裡人稱「葉媽媽」的王蘭香,專賣魷魚羹、糯米飯,營業時間從早上5時至中午12時、下午3時至晚間10時,魷魚羹1份35元、糯米飯30元,當早餐或午、晚餐都適合。  

仁愛路342號前的「賴記水工水餃」,是蘇鎮長常光臨的攤位。包水餃的生鮮豬肉,來自負責人陳玉惠家中經營的豬肉攤,保證新鮮,水餃有韭菜、高麗菜2種口味,現包生水餃20顆售價60元,每天賣2000顆。  

「詹媽媽的湯圓」專賣湯圓、水晶餃,已經賣了18年,累積許多死忠顧客。湯圓1台斤50元,1天可賣100台斤,每逢冬至或元宵,要先預約才買得到;水晶餃1台斤70元,每天賣出50台斤,皮Q餡香的口感,讓人一吃難忘,負責人許鳳蘭說,好吃的祕訣是選用上等糯米、不加防腐劑。  

當地「滿珍香雞鴨行」,賣自家養的生鮮雞、鴨、鵝,老闆娘蘇滿嬌擅長做紅糟肉品,濃濃的客家味,受到老饕喜愛,蘇鎮長說,「阿嬌姊做的紅糟鴨讓人光看就想流口水」,營業時間從早上6時至12時。  

竹東攤販協會理事長胡崑龍說,91年竹東鎮攤販協會成立後,加強管理並實施垃圾不落地,聘請管理員負責交通疏導、取締詐騙等,讓動線更順暢,景觀更整齊,還設立服務中心,讓消費者逛得盡興,連年輕人也愛來。  

蘇仁鑑說,竹東市場擁有優勢,民生、休閒、觀光並進,周邊有5座公有停車場,希望創造攤商、消費者雙贏的榮景。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