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就在我到台南出差的時候,爆發了職棒簽賭打假球的事件;其實說真的我並不意外,因為這件事情一直存在著,雖然距離上次已經八年了,但是不代表這中間沒有沒有發生過。從事情爆發到現在整整一個星期,一開始媒體的大肆報導說誰誰誰涉案…層級上到民意代表下至聯盟球員,但是現在ㄋ?!除了一個二軍教練及菜鳥捕手被收押,其他人(連組頭)全都沒事!! 據說這叫做『警告性辦案』!很多人在事情爆發後開始大罵球員沒道德、對不起球迷,身為所謂職棒球員應該要有高道德標準,但是在這樣的大環境下,我想許多球員也是身不由己(當然還是有一些害群之馬是真的該罵),組頭們除了利誘還外加威脅,利誘相信有許多球員還可以拒絕,但威脅ㄋ?! 誰來保護他們的安全?!


但是這次的事件中,讓我再次覺得台灣的媒體真是可笑到不行,平常不播體育新聞的新聞頻道,把它當頭條也就算了,偏偏資料也不查證,一堆張冠李戴的新聞充斥著版面;我看過最好笑的是- La New熊隊被改成洛杉磯新熊隊,還有戴龍水變成洋將,連我們家『興農牛』的投手『飛勇』都變成了『飛牛』,但是他也從投手變成了投手教練,居然還有記者說他這場比賽先發挑戰第10勝…-.-|||,這一類的烏龍新聞真是族繁不及備載,不然就是據可靠獨家消息來源XXX也涉案其中..如果球員打假球有罪,那新聞報導假消息是不是也有罪?!


或許我是個外行人,看不出有哪些人打假球,我只看到了球員為了接深遠飛球撞上全壘打牆受傷而被抬出場,當有人對於打假球的球員施以謾罵的時候,我寧願對這些認真打球的球員給予掌聲。有人建議中華職棒停賽,等到查清楚後再複賽,我不禁要問連總統槍擊案都無法查出真相了更何況一個小小的簽賭案;若是停賽大不了我不看體育台我有其他的節目可以看,但是停賽真正影響的是那些認真打球的球員,他們從小到大只會打棒球,除了棒球也不知道要做什麼?難道真的要去修馬路嗎?


老實說我不敢說自己是個多忠實的棒球迷,我只是一個喜歡看棒球的女生,但是我真的希望這次政府能夠真正的把這些殘害職棒環境的黑手清除,給球迷跟球員一個安心、乾淨的職棒環境!當然…巨蛋能趕快蓋好那更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