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王慧美/綜合報導】

電腦族眼睛乾澀或過敏,不妨每天吃一根香蕉;想去除洩露年齡的皺紋,木瓜和牛奶則是絕佳選擇;如果被曬傷,試試小黃瓜和馬鈴薯切片冷敷,腫脹很快和你說再見。

中央社發自倫敦的報導,引述即將出版的讀者文摘醫療偏方新書中指出,香蕉含豐富的鉀,不僅能平衡人體內的鹽分,同時可以釋放細胞內的液體,如果要避免眼睛乾澀或紅腫,不妨每天吃一根香蕉。

書中教導除皺DIY的方法,將木瓜洗淨去皮後,將二湯匙的果肉和一湯匙的乾燕麥一起攪拌,塗抹在臉上10分鐘;或是將牛奶倒在一塊絨布,敷在臉上,能加速去除老死的表層肌膚,和皺紋說拜拜。

夏天艷陽高照,從事戶外活動後不免會曬傷,可以切片的小黃瓜或馬鈴薯在曬傷部位輕抹,或是在泡澡水中加入白醋,可去除疼痛和發炎。

偏方中顛覆傳統治療失眠的方法,竟是睡前吃一小片火雞肉、雞肉或是一根香蕉,說是這些食物含有色氨基酸,可使體內的化學素「平靜」下來。

書中也提供加強記憶力的偏方,聽音樂不僅能幫助注意力集中,同時可以記住學過的內容。如果覺得疲勞,馬鈴薯汁是不錯的選擇。偏方建議晚上睡前將未去皮的馬鈴薯切片後泡在冷開水中,早上起床後立刻喝下,豐富的鉀元素可以讓你精神為之一振。

【2005/06/27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