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喝脫脂奶 易滿臉痘花
【記者許峻彬/台北報導】

脫脂牛奶減了體重,卻長了痘痘?台大醫院皮膚部主治醫師蔡呈芳說,美國哈佛大學研究發現,常喝脫脂牛奶的女性,發生嚴重青春痘的機率比不常喝的高出百分之四十四。

蔡呈芳表示,過去常喝牛奶與發生嚴重青春痘的關聯性,都用經驗來推斷,哈佛大學自一九九八年起,針對十一萬餘名廿五歲到四十五歲婦女問卷研究,調查這些女性飲食習慣,希望了解飲食和嚴重青春痘的關係。

蔡呈芳指出,在控制這些女性吃乳酪、吃炸薯條、吃巧克力、喝可樂等飲食習慣後,研究發現,每天喝超過三杯牛奶的女性,比起每周喝小於一杯牛奶的女性,發生嚴重青春痘的機率增加百分之廿二,若從這兩組女性中,再篩選出喝脫脂牛奶的女性,結果常喝組的女性,發生嚴重青春痘的機率,比不常喝組的女性增加百分之四十四。

蔡呈芳表示,研究團隊認為牛奶中的類胰島素生長因子會促進皮脂腺發育,造成皮膚出油,因此導致嚴重青春痘的發生,他建議,有嚴重青春痘問題的發育中女性,可避免喝牛奶,改喝豆漿,鈣質的補充則可以用鈣片取代。

蔡呈芳日前參加美國皮膚科醫學會年會,他表示,哈佛大學研究團隊在會中發表喝牛奶與發生嚴重青春痘的關聯性研究,結果發現常喝牛奶的女性,發生嚴重青春痘的機率比不常喝的高,該項研究也發表在「美國皮膚科醫學會雜誌」。

【2006/03/09 聯合報】 @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