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徐文玲/專題報導】

以下哪些是毛孔的暱稱:1.黑洞、2.觀光景點、3.橘子皮?答案是…以上皆是!

毛孔大的女生,最討厭別人盯著自己看,但宿命的是,毛孔是亞熱帶國家的特產之一,人氣度一點都不輸寶島水果,原因是熱就會出油,油脂分泌過剩,毛孔就會被撐大。

毛孔族勢力逐漸龐大,毛孔遮瑕品成為熱門商品,好的毛孔遮瑕品不能只考慮「遮蓋力」一個因素,遮蓋力超強的產品有可能造成悶、熱、乾燥,結果導致粗糙、脫屑等困擾。

因此,今日的評分標準,不只考慮「遮蓋力」,還必須兼具接觸肌膚表面的舒適度。畢竟,好用加舒適,才能讓女性美得更徹底。

選毛孔遮瑕品可是需要技巧,專業造型師李樹德說,必須視毛孔粗細,以及皮膚顏色雙重交叉選擇,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產品。

選膏狀 遮大毛孔先練技巧
如果你的毛孔極度粗大,膏狀有立即填滿、瞬間化毛孔於無形的力量,但是仔細瞧一瞧,你的毛孔只是「變色」?還是高明的變「隱形」?

選膏狀產品遮毛孔要注意:

1.顏色要對,選適合東方人的嫩黃、透明,取代過白或色差太大的產品,毛孔才能施展隱形術,而不是變成其他顏色、越蓋越清楚。

2.質地要剛好,最好加入一點保養成分,否則質地太乾燥、黏稠,技巧差的人會結塊、一坨,更凸顯毛孔粗大。若產品本身無添加保養、潤澤成份,用久了會造成毛孔區域的角質乾燥、脫屑,解決之道是事前的保養步驟要加強。

3.毛孔產品要一點一點多層次補充,直到毛孔填滿,且與周圍皮膚形成一個平面,像糊水泥般挖取大坨蓋上是錯誤方法。

選膏狀 遮小毛孔一點點就好
如果你的毛孔細小,且僅零星分布少數區域,可使用膏狀產品,在鼻頭、兩頰沾取一點膏狀產品,並用手指的溫度慢慢將產品溶化、填補。

選軟管 遮大毛孔注意色差
軟管狀的毛孔遮瑕品,通常呈現乳液或凝露狀,觸感是濕潤、舒服的,且含有較多的保養成分,適合各種大、小毛孔。

大毛孔的人多數相信膏狀的遮蓋能力要優於軟管狀,但這並非定律。有些產品是觸感舒服的凝露狀,不僅遮蓋力佳、還富有相當不錯的潤澤成分,調節毛孔的油水平衡。

毛孔粗大者,若擔心乳液狀產品遮蓋力差,可以利用控油或遮毛孔粉底,在第二層補強,方法是沾取、輕壓,可降低毛孔的空洞感。出油的皮膚最容易偏蠟黃、土灰,故不要選偏白或含粉量太高的粉底,否則容易欲蓋彌彰。

選軟管 遮小毛孔輕鬆推勻
挑選重點與大毛孔一樣,選軟管狀遮瑕品,凝露狀的質地易推勻、且可自然填補毛孔或溝紋。

中途補妝
如果需要中途補妝,各類毛孔遮瑕產品都可以拿來事後補,並不會弄妝,但必須注意一點技巧。

1.把原有的毛孔產品壓掉:毛孔的新油脂不斷分泌,也差不多把毛孔弄糊了,這時以面紙(最好有海綿)先壓掉舊的遮瑕品,不需清除百分之百,大致清除即可。

2.補充毛孔遮瑕品:以手指沾取少量產品,一點一滴慢慢填補,直到與皮膚其他地方變成同樣平整的面。

3.壓兩用粉餅:全臉輕輕壓上兩用粉餅,讓毛孔的顏色和肌膚更接近。

重視回家保養
無論大小毛孔,光靠遮瑕無法解決問題,要防止毛孔急速擴大,平時保養不可忽略;選擇果酸、水楊酸類產品加強代謝,以及可緊緻毛孔的保養品,內外夾攻,才是正確照顧毛孔的方法。

【2006/08/15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