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店是我從小吃到大的,真的不錯喔
有到斗南的朋友們,記得去吃看看喔!!


【記者錢欽青/專題報導】
 
62年前吳茂甲挑著扁擔沿街叫賣用竹筒裝著的米糕,62年後「米糕甲」成為斗南鎮享譽全台的小吃。「我每到一處就會去找小吃,這家的筒仔米糕、排骨酥湯、魚丸湯,三樣都極好。最有趣的是他們20年前就裝了高溫殺菌的洗碗機,讓人吃得特別安心」,曾志朗說。

第二代的吳啟賢說,當年老爸也是靠著不斷研究改良,才做出客人習慣的口味。以「米糕」來說,一定要用西螺濁水溪產的長糯米,才夠Q黏,掌握蒸的火候和水分,才會有入口香糯的絕佳口感。「排骨酥湯」把豬小排先醃過再沾粉油炸,然後加冬瓜一起蒸,湯頭清爽甘甜不膩。用旗魚漿做的「魚丸湯」也是彈牙爽口。

「我們五兄弟都在賣米糕,斗南之外,斗六、桃園、新莊都有分店,希望能把阿爸的好手藝,一代一代地傳下去。」

●美食指南
店名:斗南米糕甲
地址:雲林縣斗南鎮中正路96號
電話:05-597-4090
營業時間:15:00~24:00
公休:三節
價位:排骨酥湯20元、魚丸湯15元
停車資訊:路邊停車

【2006/08/04 聯合報】 @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