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環境多元,山、海、古蹟樣樣具備;遊完17公里海岸,再來趟風城之旅,逛逛百年北門老街和新竹城隍廟,品嘗廟口小吃,身心飽足。

新竹城隍廟小吃遠近馳名,分布在中山路與東門街間,這些小吃店清朝乾隆年間就蕈集,可品嘗肉圓、摃丸湯、燕丸湯、四神湯、蚵仔煎、炒米粉,以及ㄍㄜㄍㄜ羹(魷魚羹)、肉燥飯、滷肉飯和冰品與湯圓,平均單價格30-45元,價廉物美。側門入口林家肉圓,皮Q肉鮮,加上特調醬料,口味獨到,另阿忠、連家、蔡記的肉圓,各有特色;往裡走,有經國先生最喜歡的蚵仔煎店,已傳到第2代,忠於原味。

近廟口是柳家滷肉飯,在來米和豬「糟頭肉」加傳統紅蔥、蝦米與豆腐乳調製後,放入大滷鍋熬製,淋上白飯,讓人垂涎;城隍廟裡的米粉炒口味多,柳家米粉以豬油和醬油調拌,「內行都知道」。

新竹摃丸以進益和海瑞最有名,但廟內王記摃丸也有死忠粉絲,現嘗或當伴手禮都是上選;ㄍㄜㄍㄜ羹以高麗菜湯底,加入各種魚漿丸料和魷魚,注入烏醋、香菜,讓人回味。

城隍廟外緣「郭家潤餅」,風行百年,空間3坪不到,人潮不斷;輕咬潤餅,先是鬆軟的餅皮、高麗菜,接著有豆芽、蘿蔔干的嚼勁,舌內有淡淡的菜香與清爽的甜辣味,美味無窮。再往外走有阿忠冰店,40多年歷史,獨到的鳳梨糖汁與黑糖水,風靡全省;天冷時,還可嘗嘗紅豆芋圓番薯圓湯、綜合湯,別有風味。

【2007/04/12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