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爾街日報10日報導,時裝設計師和零售商3年來一直在推展鮮艷色彩、大膽印花和女性風尚,可是今年秋裝又回復最基本的黑色。

自千禧年以來一直受到封藏的黑色,再度席捲今年2、3月的米蘭和巴黎時裝展。Miuccia Prada一登場就推出一襲剪裁簡潔的黑色連身裙,只有裙邊搭配一點蕾絲;Chanel的壓軸戲是一批黑色短裙裝;連以炫麗色彩著稱的Pucci,都推出黑色秋裝。

零售商也迅速跟進,訂購各種黑色服飾,從小禮服、套裝一直到合身的外套。

今年初開始,男性的黑色襯衫銷路也直線上升。正式的黑色襯衫在Phillips Van Heusen公司的同類產品銷售量高居第三,占襯衫銷售量的10~13%,僅次於白色(25~30%)和藍色(15~20%)。

零售商說,黑色再度流行是時尚周期所致,一種時尚流行3、4年後,消費者就會厭倦,因此服飾業必須推出新的花樣以刺激銷路。

黑色恢復流行,Doneger集團零售創意主管沃爾夫卻擔心時裝業將自討苦吃,因為過去幾年流行彩色衣物,迫使消費者重新置裝,為成衣業帶來生機,但多數人衣櫥裡都還有大批黑色衣服,難怪時裝專家拚命強調現在的「新黑色」有別於舊黑色。Neiman Marcus時尚主管康納說,新黑色把近年來的彩色洗濯一清,質材和服飾比例也有微妙改變。

當然,對有些人來說,黑色從未褪流行。讓人顯得纖細、新潮又耐髒的黑色,自1980年代以來一直是都市人、時尚評論家和紐約客的最愛。黑色衣服適合穿著旅行和各種場合,不顯縐又可一穿再穿,不會讓人覺得你老穿同一件衣服。

黑色也反映世故,又不會太惹眼。「時尚」雜誌編輯溫托爾宣稱,時尚界穿黑色是為了隱匿身分,免得讓他們觀賞的時尚表演轉移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